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Googol!

天行有常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第一次讲课  

2005-10-13 23:10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啊~~~~好紧张啊!昨天上午才收到的任务,老大要我给项目组培训一下c++基础,目的是使项目组的人能对维护代码中的c++代码有所了结……俺虽然平时能用c++臭屁一下,讲可没这个的经验啊!!!>_<
 
经过了一天多的忙碌,算是把ppt写完了,觉得内容还挺多。结果今天照ppt宣科,没到半小时就讲完了
-______-  md,c++真不禁讲!要不是后来老大牵头帮我补充,估计大家谁也没听明白怎么回事(实际上我自己也没明白讲的是什么)……
 
下来后同事反映,ppt过的太快了,还没看清楚写的什么,就翻过去了,而且,先用个具体例子讲解会比较好,要比上来就讲代码强的多。well,好吧,这让我想起了《refacting》一书,如果不是先用个简单例子讲解refactor的含义,怕是以我在书店的随便一瞟,怎么也发现不了这本惊世之作吧。
 
还有,就是最好能事前有个规划吧,某个东西讲大约多长时间,某个东西讲完后应该如何引入下一个主题。再有就是提出问题的方法,例子永远要比定义好。比如,如果用个栈实现的例子,讲解一下从过程代码到类封装实现栈的话,效果就好的多。而且,公司之前就有个案例,有bug的原因是因为程序员知道了栈的实现(数组实现),因此在调用下一个数据的时候直接就(p++; stack[p]=...),而实际栈的数据结构却是用链表实现(p = stack[p]->next; stack[p]=...),这个问题本身就是讲解封装的最好例子(如果class stack只有接口pop(),push(),则不会出现上述错误,反正用户只能pop()至于我pop()里面怎么处理,那是我的事)。唉,失误啊~~~~~~
 
嗯……第一次嘛,难免紧张,发挥的不好。如果再有一次,我会做的比现在好的,嘿嘿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5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