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地不仁,以万物为Googol!

天行有常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TL聚会总结  

2009-08-16 00:54:53|  分类: 积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与牛人们聚会,最大的优点是能接触很多以前看不到的东西,最大的缺点是,会发现自己实在太SBL,这么多年都在xxoo的干啥啊……

今天本来是准备有两个人讲,结果先是王乐珩(不好意思,不确定最后一个字是不是对了……)在自我介绍时提到蛋白质和DNA,导致大家集体跑题科普,后是大忽悠Tiny fool同学介绍雪计算直接忽悠了大家2个多小时(看你满头大汗的的,辛苦了),实际只讲了一个ppt。好在后来我找王乐珩讨论,基本把他要讲的东西都搞清楚了,嘿嘿。

Tiny fool虽然是个大忽悠,不过,没点真材实料在这种聚会时不会引起讨论的。他说的IM+Email两种方式来覆盖即时联系和离线联系是个很好的想法,而且IM+P2P的形式,可以比现在的SNS更有效的挖掘数据。基本思路就是每个IM实际是一个Server,相互之间可以做具名和匿名通信。具名通信可以用在比如偷菜,抢车位,twitter(qq在做)这类SNS应用(而且数据都是存在本地的,而且对不同用户群只需要一份副本就行,不需要校内传一份,开心传一份,facebook传一份),匿名通信可以用在比如文件查找(需要IM用户指定共享目录,参见Emule),数据挖掘这类。Tiny fool还提到了IM需要更细粒度的分类,比如我在上班时,只希望对我的同事隐身,而对别人可见(大误……),而现在的IM似乎还只能是统一的状态管理。而将p2p网络平台化,在这个平台上建立应用,也是一种很有意思的思路。我以前仅仅把p2p局限在下载这一块,想写一个可以屏蔽下载协议的下载库,以插件形式支持不同的下载协议,现在来看,其实完全屏蔽了p2p的优势。p2p网络(DHT,KAD)最大的优势是可以以更细的粒度提供路由和链接服务,在此之上再提供的应用,就可以是一种无server模式的应用。如果再利用上IM用户及用户朋友的概念,应该很有搞头。——至于能不能挣到钱,那是另外的事情了……

王乐珩的话题,一个直接的结论是:即便原信息被随机破坏掉,也是有规律可循,借助一些先验知识是可以还原的!当然,还原要求的随机信息量很大,计算量也很大。比如把一堆蛋白质随机切碎,然后根据碎片的模式再匹配先验知识就可以还原出原蛋白质是啥,号称错误率只有0.1%(还是1%来着?),甚至在没有先验知识的情况下,也可以根据蛋白质连续的特性构造出原蛋白质,不过错误率就大了点,到1%(还是10%来着?)

之后是东来顺大讨论,一直讨论到东来顺打烊(辛苦服务生们了……)。席间百度的……呃……抱歉忘了名字……提到“鸡窝”计划和以前广告最明显的差别是,限制用户广告描述的字数,保证描述可以在一行内显示完整。这个看似小的改动,很大的提高了百度广告的点击率。(我开始还以为百度有啥算法能根据用户的描述自动生成短描述,结果他们是强制用户只能写这么多个字……)另外一点是关于竞价排名的明拍和暗拍,百度采用明拍,导致排名的出价是三角波形式变化:几个厂商开始竞争提价,等竞到高点时有人决定退出竞争,导致整体价格跌落,之后再次循环。而Google采用暗拍形式,也就是用户不知道别人的出价,而且广告结果并不完全取决于出价(Google的算法实在是太牛了),这就导致用户在没有更好的办法前,只好提高报价来获取更好的排名,而且还无法落价。实际效果是,谷歌中国用只有百度四分之一的流量,获得了百度三分之一的利润(此段为八卦数据,真假请自判)。

再有个消息,华为要做小型机。丫做小型机干嘛?似乎和国家的863计划有关?

哦,忘了提这回时时不忘做广告的图灵刘江。其实他说出书是最好的教育形式是很有道理的,不过……似乎我现在没啥能力出书吧……

还有一点,我要学会做笔记。Tiny fool说他很多胡思乱想的问题最后都有笔记可查,太羡慕了~~

啥时我也能变大牛……

ps 忘了记录Tiny fool在饭桌上忽悠他的历史了,有兴趣的可以看我这10来年(Tinyfool的程序人生),和对了,你在命令后面加回车了么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5)| 评论(4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